close

  臺海網(微博)11月5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台“中選會主委”張博雅等6位委員任期已在3日屆滿,因“立法院”遲未行使新任委員人事案的同意權投票,“中選會”會務處於“半停擺”狀態,也恐將使得“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推動罷免國民黨籍吳育升的作業受影響;“中選會”代理主委、“內政部次長”林慈玲今(5)日表示,依照規定,“中選會”必須在25天內完成罷免案連署名單的查對工作後召開委員有巢氏房屋會,因此希望“立法院”能儘速通過新任委員的人事案,以免因委員會人數問題衍生出不必要的爭議。
  “中選會”表示,“憲法一三三實辦公室出租踐聯盟”昨天交送罷免吳育升案的相關文件有欠缺,今天補足之後才算正式受理,依照選罷法相關規定,必須在25天內完成提議人名冊(連署書名單)的查對作業,隨即召開委員會議審查。
  林慈玲說,由於目前“中選會”的委員人數與“中選會組織法”有些差距,如果委員未補足,屆時委員會議新成屋所做出的結論是否有效恐會產生疑義,“中選會”內部也有肯定與否定兩種不同的意見,對此,“中選會”已經發文給“法務部”,請“法務部”提供意見。
  林慈玲說,就目前而言,查對名冊屬於單純的行政作業,還不至於受到影響,但很期待“立法院”能儘快行使“中選會”新任委員人事案的同意權投票,才能避免永慶房屋日後衍生出相關爭議。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中選會”人京站美食事案擱置 恐影響吳育升罷免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