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浙江、上海、陝西等地今天遭遇霧霾、重度污染天氣,部分地區啟動了環保應急方案。
  今天,浙江中北部延續昨天的霧霾天氣,多個監測點PM2.5指數爆表。上午8點半的實時數據顯示,杭州、嘉興、湖州、寧波大部分監測點出現重度污染。
  湖州環保監測中心站站長鄭俊說:“今天早上8點,在長三角地區,南京、上海、鎮江、無錫、蘇州,包括浙江省內的杭州、嘉興、紹興,污染指數都在200左右,污染情況在整個區域內都存在。”
  從昨天到今天,嘉興市民被籠罩在一片灰霾中。嘉興氣象臺發佈了嘉興歷史上第一個霾黃色預警,市區3個環境監測點都達到重度污染。
  霧霾天氣迫使杭嘉湖地區不少市民放棄晨練。記者從杭州城區幾家醫院瞭解到,這幾天,氣管炎、支氣管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患者數量大幅增加。尤其是看呼吸道疾病的孩子是一撥接一撥。
  醫師徐嘉望:塵霾濃度比較高,有過敏體質的孩子在這個季節,容易出現過敏癥狀,包括哮喘、鼻炎,皮疹,這些情況也會出現。
  連續兩天遭遇空氣污染,上海今天啟動空氣重度污染應急方案。
  環境保護局污染防治處處長任菊萍:實施電力綠色調度、工業企業限產限污、停止建築施工等工地易揚塵作業、易揚塵碼頭堆場停止作業、加強道路保潔、渣土車禁行、禁止秸稈露天焚燒等7條應急減排措施。
  氣象部門預計,隨著風力加大,未來上海空氣質量將會好轉。
  陝西省氣象臺今天也發佈了大霧黃色預警信號:寶雞、咸陽、西安、渭南、商洛的部分地區出現能見度小於500米的霧霾,預計今天全天上述地區都有霧霾。  (原標題:長三角多城遭遇霧霾圍城 上海啟動重污染應急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