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首席記者 蘇衍寬)喀什市一套63平方米的出租房內住著6名腦癱兒,24歲的大學生融資村官阿依努爾照料著他們,“讓他們能快樂地生活是我的願望。”她說。
  “我燒烤正在和孩子們做游戲,稍微等一下。”22日,和記者通話時,阿依努爾聲音清脆。
  ??起因:褐藻醣膠知道照顧腦癱兒不易
  阿依努爾家住喀什市,去年從烏魯木齊職業大學畢業後,她成為喀什市多來特巴格鄉塔吾古孜村的大學生村官,同時,這名小姑娘要照顧景觀設計6名腦癱兒。
  阿依努爾有兩個妹妹,小妹瑪依努爾13歲。“小妹生下來就腦癱,不能說話、走路,生活不能自理,媽媽像照顧嬰兒一樣喂她吃飯,抱她上廁所,十多年了,不能建築設計上班,成天在家照顧妹妹。”她說,因此,她想成立一家康復中心,專門照顧腦癱兒。
   圖為24歲的大學生村官阿依努爾給腦癱兒做康復訓練。圖/通訊員 張勝開   (原標題:新疆女大學生村官租房照顧六名腦癱兒 想成立一家腦癱兒康復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