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9日電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始終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而有關國家罔顧他國安全、並蓄意挑動地區對立的言行才是影響地區和平穩定的根源。
  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7日與菲律賓國防部長加斯明舉行會談,雙方認為如中國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會造成地區緊張,並對此表示關切。小野寺稱,國際社會應反對中國在南海設立防空識別區。中方對此作何反應?
  洪磊說,中國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國家都不應說三道四,同時,中國始終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是維護亞太地區和平穩定、推動合作與發展的堅定力量。中方堅決反對有關國家罔顧他國安全、並蓄意挑動地區對立的言行,這是影響地區和平穩定的根源。(完)  (原標題:中方:有關國家蓄意挑動地區對立影響地區和平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