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武漢將定期考評,街區領導為第一責任人整合負債,三次丟分將被問責
  本報訊(記者 郭婷婷)武漢市日前向省愛衛會提出申報創建國家衛帛琉生城市。昨日,武漢市舉行“創衛”動員會。
  四次模擬考均不“及蒸烤箱格”
  按照評審程序,武漢市應馬爾地夫在今年底通過省愛衛會覆核,明年一季度由省愛衛會向全國推薦。
  武漢市政府此前當鋪曾五次邀請全國“創衛”評審專家暗訪武漢,用模擬考的形式,幫助武漢查漏補缺。武漢市創建辦7月份以來也對照評選標準,進行了四次檢查,沒有一次達到750分以上(根據規定,暗訪標準總共1000分,750分為基本通過)。
  考核排名末位城區將罰20萬
  多次自查和暗訪顯示,武漢創衛的短板主要集中在集貿市場及其周邊和老舊社區及城鄉接合部的改造,以及武漢的窗口名片單位,如漢正街、戶部巷,很有可能被抽查。
  今年該市已投資2億元,對全市285個農貿市場進行升級改造。昨日,武漢市創衛領導小組又下發了農貿市場規範管理考核獎懲辦法,督促改造工程。
  武漢市政府設立農貿市場改造升級專項獎勵資金,對已經啟動的農貿市場升級改造進行獎勵,其中一類市場5萬元,二類市場10萬元,三類市場15萬元。成立的專班將每兩月對改造升級進行檢查排名,對中心城區前4名和新城區、開發區前6名進行獎勵,最高可獲得60萬元的獎勵。
  對雙月考核排名末位的中心城區和新城區、開發區,將罰款20萬元。
  按“誰丟分誰負責”管理
  整個創衛工作被分為38項專項整治。據瞭解,目前農貿市場改造、垃圾中轉站建設、城中村公廁的改造等幾項還離達標差距較遠。
  武漢市副市長秦軍在動員會上表示,目前有些領導認識不到位,投入也不夠,抱有僥幸心理。該市為此已宣佈將對全市轄區內104個街道和新城區政府所在地的5個街道所轄的1118個社區實行創衛包保責任制,各街區領導為第一責任人。
  包保後將按照“誰丟分誰負責”管理,全市定期考評中,一次丟分督促整改,二次丟分通報批評,三次丟分報請治庸問責。在全國和省愛衛會評審中丟分,責任人將被追究責任。  (原標題:“創衛”衝刺 實行“責任制”動真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