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1-21來源: 信息時報郭小棠在維持滘口客運站春運治安工作。 通訊員供圖
  姓名:郭小棠
  隸屬警隊:荔灣區公安分局石圍塘派出所
  崗位:滘口客運站社區民警
  從警故事:今年春運期間,廣州荔灣警方及時化解了滘口客運站一起春運安全隱患。
  1月16日,是2014年春運的首日,荔灣區公安分局石圍塘派出所滘口客運站社區民警郭小棠帶領輔警陳宇旋、陳志峰,在客運站A區、B區候車點及售票廣場一帶進行春運巡邏防控。
  15時許,A區候車點通道處傳來一陣響動,一名年輕男子突然在旅客群中亂跑亂喊,並追打其他人,旅客們紛紛躲避。郭小棠等人馬上趕上前處置,按住這名男子,男子拼命掙扎但仍被制服。這時,事主韋先生夫婦趕忙過來向民警表示感謝。
  原來,這名男子小韋是韋先生夫婦的兒子,今年19歲,有精神病(狂躁症),韋先生夫婦正準備帶兒子乘車回廣西家鄉治病,誰知兒子突然發病,追打旅客及車站工作人員。郭小棠立即協助韋先生夫婦將小韋送到精神病院,從而化解了一起春運安全隱患。
  除了處置緊急事件,郭小棠在巡邏中發現,一名老先生坐在A區候車點通道的花基上,行動不便,不能自理。郭小棠立即上前瞭解情況,老人李先生已經79歲,身體長期患病,孤身一人從珠海市乘車到滘口客運站,準備回佛山市南海區黃岐的家裡過年。郭小棠馬上找來輪椅,將老人送到警務室,喂他喝了開水。待老人情緒穩定下來,他進一步瞭解到,老人身上還攜帶了價值16000元的現金、銀行卡、金錶等貴重物品。郭小棠通過老人的手機,查詢到其子女的聯繫方式。經聯繫,其子女表示,老人性格孤僻,是瞞著子女離家出走的。而子女們由於身在珠海、中山等地,工作繁忙,無法即時前往廣州接父親。於是郭小棠通過指揮中心聯繫到黃岐中心醫院,將老人送到醫院進行救治。
    (原標題:制服“武瘋子”救治患病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