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尋求洪災緊東森房屋急國際援款
  新華網哈拉雷2月11日電(記者王悅 許林貴) 津巴布韋連日來密集降雨,導致南部一在建水庫水位高漲有潰壩危製冰機價格險。津地方政府與城市和農村發展部長瓊博11日表示,津政府向國際社會緊急求援2000萬美元,以用於轉移壩區受洪災威脅的2萬名民眾。
  瓊博當天召集部分外國駐津使節及國際組織駐津代表通報了津南部馬斯溫戈省的災情。他說,在受災嚴重的托奎-穆科奧西壩區褐藻醣膠,生活在大壩周邊低窪地帶的2萬民眾需要緊急被轉移,另有4萬民眾面臨程度較輕的洪災威脅。政府在籌集到國際援款後,將主要用於為災民提供食品、臨時住所、安全飲用水等基本生活保障。除此之外,災民還急需毛毯等禦寒用品。
  津巴布韋全境近日普降大雨,北部南部等部分地勢較低地區受災嚴重,暴雨整合負債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數萬人生活受影響。津總統穆加貝日前已宣佈托奎-穆科奧西壩區進入災害狀態,命令政府調動各種資源參與救災。然而,由於資金匱乏,9日以來托奎-穆科奧西災區僅有36戶家庭得以成功轉移,救災行動舉步維艱。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