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1日電 據韓聯社21日報道,美國國會研究服務局(CRS)在《韓美關係報告》中稱,隨著韓朝關係取得進展,韓國政府若擴大開城工業園區和實現其國際化的話,要求加強對朝製裁的美國國會可能會與韓國政府就此產生矛盾。
  報告說,奧巴馬政府支持樸槿惠政府推進的“朝鮮半島信任進程”。目前,韓國政府根據這個構想採取措施,同朝鮮建立互信,並向其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但韓國大規模對朝援助都與美國的首要課題——朝鮮無核化聯繫在一起。
  報告還說,重要的是,奧巴馬政府和美國國會對樸槿惠政府在韓朝關係上取得的進展支持到什麼程度。樸槿惠政府曾透露,到了一定時候會擴大開城工業園區和實現園區國際化,但美國國會的幾名議員對此表示反對。
  有關修訂《韓美原子能協定》的事宜,報告指出,問題焦點是韓國是否會向美國施壓,使美國接受允許韓國可再處理核廢料的有關條文。報告說,多數韓國政府官員和政治家認為,核廢料再處理與國家主權息息相關,因此這是很敏感的事宜。但美方擔憂這或將給朝鮮的核談判和國際核不擴散機製造成不利影響,因此不願允許韓國對核廢料進行再處理。
  報告還分析說,預計樸槿惠政府期間韓美將保持良好關係,但有關朝鮮方面的事宜、修訂《韓美原子能協定》等可能會給雙邊關係帶來考驗。另外,就韓國和日本關係,報告指出,由於國內部分勢力反對進一步發展兩國關係,兩國政府能否超越暫時性合作關係而取得更大突破還不明朗。
  “朝鮮半島信任進程”是樸槿惠總統提出的對朝政策之一,指的是韓國政府在擁有足夠威懾力量的基礎上,逐步積累韓朝之間的相互信任,最終實現半島的和平與穩定。  (原標題:美報告:韓美或因擴大開城工業園區而產生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