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戰鬥員下地窖救人齊心協力將被困者救出
  中新網烏蘭察布4月6日電 (尚虹波王捷)6日上午,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察右中旗廠漢營書記村1村民在下到地窖取土豆過程中陷入昏迷,3名鄰居下地窖救人陸續遇險,幸虧當地消防部門及時趕到現場,才將4人救出。
  事情發生在6日上午9時許,廠漢營書記村1村民下到自家地窖里取土豆,不料卻在不久之後陷入昏迷。
  為了營救這位村民,一位鄰居自告奮勇下地窖,不久之後感覺身體不適緊急呼救。隨後第二位、第三位村民下到窖內,不料救人未果,他們也逐漸感覺到呼吸困難體力不支。這時他們的家人感覺到了危險,於是撥打電話報警。
  “我們接警後10分鐘就趕到了現場,當時村民的家人情緒都挺激動,好幾個人都張羅著要下去救人,被我們攔住了。”烏蘭察布市察右中旗公安消防中隊中隊長馮鑫說。
  在現場,消防官兵經過偵查並詢問知情人得知,這是一個直徑約70釐米、深約3米的地窖,窖內空間狹小,但存儲大量土豆。由於整個冬天這口窖都沒有打開過,窖內有濃度較大的一氧化碳氣體。
  瞭解情況後,消防官兵立即撥打120電話請求醫療部門支援,隨後疏散現場人群,派出1名戰鬥員佩帶空氣呼吸器、攜帶安全繩下到窖內。隨後這名戰鬥員用繩索將被困者的身體套住,併在地面上其他戰友的幫助下,成功將他們救出。
  “4人被救上來時,其中1人口吐白沫,3人仍有意識。”馮鑫介紹。隨後4人被送上120急救車送往當地醫院。
  據瞭解,4人目前均無生命危險。(完)  (原標題:內蒙古1農民取土豆時昏倒在深窖 3村民施救遇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