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專家認為莫迪有關中印邊界問題的強硬言論只是“競選語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高宇):根據16日公佈的初步計票結果,印度人民黨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在印度大選中獲勝,人民黨執政下屆印度聯邦政府已成定局。此前,該黨總理候選人莫迪在競選活動中,曾經就中印邊界問題發表過強硬講話,很多人因此擔心,未來莫迪領導的印度新政府有可能在邊界問題上與中國進行對抗。但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研究員廉湘民在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認為,莫迪的相關言論很可能只是一種“競選語言”,並不代表他的真實立場。
  廉湘民說:“從選舉的情況來看,一般都是在選舉的過程中,為了拉選票,通過這種民族主義的東西,能爭取到一定的支持,至於上臺以後,跟上臺以前是不是完全一致,這個很難說。它可能會取決於幾個方面,最重要的一個是印度國內的政治格局和國際形勢,如果它是執政黨了,它就要考慮挑起藏南問題,究竟對它執政是否有好處。我們看美國,多年來選舉都會出現一個現象,就是在選舉過程中他們會打西藏牌,但是真正上臺後,他們就會向後縮。印度也會有這樣一種趨勢,因為挑起藏南問題對他有多少好處這個他看不到,實際上中印友好還是有利於印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