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集團總裁 鬱亮
  房地產好不好 看跟什麼時候比較
  房地產行業好不好,看跟什麼時候比較,參照系很重要。跟2013年比確實不好,前四個月同比下降9.9%,但跟2012年比起來,好很多,增加48%,要是跟2008年比,那就好得太多了。所以我覺得真的沒理由特別悲觀,城鎮化還在進行之中,而且經歷2008年以來多輪宏觀調控後,這個行業越來越健康了,漲幅越來越緩,甚至出現個別的鬆動,而這不正是多年宏觀調控希望看見的結果嗎?有了健康的市場,今後發展的空間不就有了嗎?
  
  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主任 李稻葵
  中國不會全面降準降息
  隨著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今年的經濟增速走勢將呈現一個U型反彈。中國宏觀經濟的增長速度已經開始向上,中國政府沒有必要、也不會進行大規模的貨幣政策調整,目前的定向降準已經足夠。當前,金融領域可以做的事情,遠遠超出在技術層面調整存款準備金率、利率,而是可以在宏觀金融結構上進行一些動作,比如規範發展債券市場。在貨幣政策工具上做小文章,不僅效果不好,而且還會帶來市場預期的一些惡果。編輯: 胡坤  (原標題:萬科集團總裁鬱亮:房地產好不好看跟什麼時候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