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成立特警應急機動隊
  人民網武漢6月13日電 (李如勝 王富田) 12日上午,“湖北省公安特警反恐應急機動隊”成立暨授旗儀式在武漢市武昌區首義廣場舉行,“應急機動隊”將擔負著反恐防暴等重任。
  “應急機動隊”下設指揮部和3個支隊,共3300餘人,主要承擔跨區域參與處置暴力恐怖犯罪,嚴重暴力犯罪,暴亂、騷亂事件,重大突發性事件,重大活動安全保衛,特定的巡邏執勤,為危難群眾提供緊急求助服務等特殊服務任務,同時,接受公安部統一部署。
  接下來,該隊伍將在全省範圍內進行反恐拉動演練,本次反恐演練共抽調武漢,黃石、十堰、荊州、襄陽、荊門、黃岡、孝感、咸寧等9個市州特警支隊參加,參演特警400餘人,車輛100餘台,拉動距離約230公里。演練分為集結、機動、訓練、實戰演練、回撤等5個階段,參演科目包括野外宿營、摩托化行進、野外反恐實戰訓練和反恐防暴、個人極端事件處置、維穩處突實戰演練等。這也是湖北首次對全省各市州公安局特警隊進行全面、交叉的跨區域反恐演練。
  湖北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表示,全省公安特警部隊將以湖北省公安特警反恐應急機動隊成立為契機,已反恐拉動演練為起點,努力把全省公安特警建設為公安機關的“鐵拳”、防暴處突的“尖兵”、維護穩定的“柱石”、守護平安的“長城”,努力推進平安湖北建設,以湖北一域平安穩定服務全國和諧穩定大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