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7月18日報道 境外媒體稱,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墜毀烏克蘭,機上有154名荷蘭乘客,荷蘭降半旗哀悼,憂心如焚及淚流滿面的家屬涌入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
  據臺灣“中央社”7月18日援引法新社報道稱,不知所措的家屬被帶到機場餐廳內,避開大批記者,接著搭上巴士,不知巴士是開往何處。阿姆斯特丹飛吉隆坡的馬航MH17客機搭載298人,先是在雷達螢幕上失去蹤跡,之後就墜毀烏克蘭東部。
  客機似乎是遭地對空飛彈擊落,該地區的親俄分離分子及基輔官員互相指責對方。
  荷蘭全國及位在全世界各地的荷蘭使館的國旗都降半旗。
  荷蘭國王亞歷山大發佈聲明表示:“這個可怕的消息令我非常難過。”
  聲明說:“我們心系罹難者的家屬、朋友、同事,以及那些還不知道摯愛是否搭上那班飛機的人。”
  荷蘭總理呂特表示,對於這起災難他“深為震驚”。司法部長歐普斯特爾登則表示,“我看到的畫面很可怕”。
  馬航副總裁高特爾在史基普的記者會上表示,將有一架飛機載罹難者家屬到烏克蘭墜機現場。
  搭上失事飛機的荷蘭年輕人潘登機前曾在網路上開失聯馬航的玩笑,他貼文說:“如果(我要搭乘的)飛機失蹤,那這是飛機的樣子。”
  根據潘的友人在臉書的留言,潘搭上的就是失事的MH17航班。潘出事前張貼的這張照片17日被分享超過1萬次。
  要搭乘較晚班機到吉隆坡的乘客雖然對馬航失事感到震驚,但表示,他們還是決定要搭飛機。
  乘客史傳基納告訴法新社:“我會登機,我很確定航空業者現在都採取預防措施。"
  另一名要求匿名的乘客簡單地表示:“事不過二。”
  美聯社報道,在地球另一端的馬來西亞,數名罹難者家屬來到吉隆坡國際機場。
  心煩意亂的67歲諾爾表示,姊姊是5年來第一次來拜訪,“她搭飛機前才打電話跟我說,很快就能見面了”。
  到機場接朋友的譚小姐說:“這太誇張…...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馬航飛機又再出事。”她的朋友搭乘另一班飛機。
  【延伸閱讀】
  馬航稱失事MH17飛機狀況良好 通訊系統運作正常
  2014-07-18 14:12:09
  
  7月17日,馬來西亞一架載有298人的777客機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墜毀。圖為馬航波音777客機在頓涅茨克地區墜毀的現場。
  中新網7月18日電 18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官方網站就MH17航班墜毀事故發表最新聲明,稱失事飛機維護記錄良好,失事之前,所有通訊系統也運作正常。
  聲明稱,7月17日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飛機軸承註冊號碼為9M-MRD。該飛機上一次進行維護檢查是在2014年7月11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的機庫進行的。下一次檢查應於今年8月27日進行。聲明稱,這架飛機有良好的狀況記錄。
  另外,聲明還表示,飛機上所有的通訊系統都運作正常。
  失事飛機生產於1997年7月,已經服役17年,飛行時間75322小時,共11434個周期。
  B777-200採用羅爾斯·羅伊斯生產的特倫特-800發動機,有282個座位。
  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機上載298人,據報全部遇難。
  【延伸閱讀】
  台媒:央視新聞稱馬航墜毀航班或有四名華人
  2014-07-18 14:05:00
  
  圖為“央視新聞”微博截圖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參考消息網7月18日報道 據臺灣“中央社”網站7月18日報道,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報道,墜毀的馬航MH17班機上恐有4名華人罹難。另外,香港入境事務處已證實,有1名香港籍乘客在馬航MH17的航班上。
  央視午間新聞引述香港電臺的報道稱,香港入境處已證實1名香港籍乘客及其持外國護照的家屬在墜毀的馬航MH17班機上。
  報道還引述外電的消息指出,馬航失事客機上可能有兩名華人乘客,他們是荷蘭鹿特丹一家中國餐廳的業主夫婦;另據馬航發佈的機組人員名單,42歲的女性(Lee Hui Pin)疑為華裔。
  【延伸閱讀】
  頓涅茨克將成立指揮部 協調調查馬航客機墜毀
  2014-07-18 13:12:22
  
  7月17日,馬來西亞一架載有295人的777客機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墜毀。
  視頻:馬航客機在烏東部墜毀:遇難黑匣子已經找到來源:CCTV新聞
  中新網7月18日電 據俄媒18日報道,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政府”將成立指揮部,協調調查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墜毀,並與相應國際組織協作和同遇難者家屬進行工作。
  這是“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駐俄羅斯“官方代表處”引述其“總理”亞歷山大•博羅代的話通報的。
  一架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波音- 777”客機17日在烏克蘭東部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
  【延伸閱讀】
  台媒:馬航客機遭擊落 俄羅斯與西方關係緊張
  2014-07-18 13:07:00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墜毀現場。
  參考消息網7月18日報道 據臺灣“中央社”網站7月17日報道,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在烏克蘭墜機,即使目前尚未確定責任歸屬,但搭載298條人命的民航客機遭擊落悲劇,不僅讓烏克蘭危機升高,也讓俄羅斯與西方關係緊張。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有9名英國公民在這次遭擊落的馬航班機上,英國政府已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針對烏克蘭危機召開緊急會議,聯合國也決定於18日上午開會。
  目前初步消息,雖然沒有美國公民在乘客罹難名單內,但馬航這架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班機上,有154名荷蘭籍乘客,讓原本人在國外的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立即趕回國內坐鎮處理。
  美國前駐俄羅斯大使柯林斯(James F. Collins)表示,馬航客機被擊落事件,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正反面後果。從負面來看,這起事件會讓烏克蘭危機升高,衝突更白熱化。
  另外,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烏克蘭專家威爾遜(Damon Wilson)則認為,證據將擊落飛機的導彈與烏克蘭民間武裝連結,而且延伸到提供支持的俄羅斯,會根本上改變國際社會對烏克蘭衝突的看法。
  威爾遜分析,包括部分美國的歐洲盟邦在內的世界領導人將烏克蘭衝突視為區域性,一直不願把矛頭對準莫斯科,但如果證據明確顯示俄羅斯與擊落民航機有關,這項立場可能要被迫重新評估。
  對於馬航客機遭擊落,美國及盟邦在第一時間均不願將這起悲劇歸咎於哪一方,但西方潛在反應據信烏克蘭叛亂分子要為這起民航機遭擊落事件負責。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馬航MH17客機殘骸。
  馬航MH17失事 各領袖吁UN調查
  臺灣“中央社”網站7月17日援引外電的報道稱,世界多國領導人當天呼籲針對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失事事件,展開以聯合國為首的國際性調查,美國總統奧巴馬也承諾將盡可能提供所需協助。
  美國總統奧巴馬17日呼籲“立即”展開“暢通無礙”的調查,他在與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通電話時,對罹難的荷蘭公民表達哀悼之意。罹難的298人中有154名荷蘭人。
  奧巴馬並表示,已指示美國官員盡所能協助調查,並承諾對所有影響國家提供支援。
  奧巴馬在德拉瓦州威明頓(Wilmington)的演說開頭針對此事件發表簡短聲明。他說:“我已指示國家安全團隊和烏克蘭政府保持密切聯繫。美國將盡可能對失事調查提供協助。”
  與此同時,世界各國領導人也呼籲針對馬航MH17班機失事事件展開國際性調查。
  英國呼籲展開以聯合國為首的調查工作,安全理事會也在英國要求下,將在18日召開緊急會議。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在記者會上說:“我們認為,一定要有以聯合國為首的國際性調查。”
  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與外長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17日也呼籲,“立即”針對班機失事原因展開“獨立”的國際性調查。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則表示,涉及擊落這架飛機的人都該繩之以法。
  拉斯穆森說:“這是另一個慘痛的教訓,說明為什麼我們必須迫切結束這場衝突,武裝民間武裝在該地區造成的不穩定局勢已愈趨危險。”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已要求軍方“提供理清這項犯罪行為的一切所需協助”。
  但普京也將這起事件責任歸咎烏克蘭,他說:“如果這個國家是和平的,如果烏克蘭當局沒有恢復東南部的軍事行動的話,悲劇就不會發生。”
  【延伸閱讀】
  北約秘書長評馬航墜機:須儘快結束烏克蘭危機
  2014-07-18 12:12:00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7月17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爾機場舉行的的新聞發佈會上,馬航歐洲區負責人介紹情況。當日,一架從荷蘭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爾機場飛往吉隆坡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機上共有乘客和機組成員298人。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7月17日,據路透社消息,馬來西亞一架載有295人的777客機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墜毀。另據國際文傳電訊社消息,墜毀機型為一架波音777客機,機載約283名乘客和15個機組人員。圖為墜毀的馬航MH17乘客家屬在吉隆坡機場痛哭。
  中新社布魯塞爾7月17日電 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7月17日晚就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事件發表聲明,強調應該立即就此次事件展開全面調查,盡可能迅速地釐清事實真相,查出此次悲劇事件的肇事者。
  歐盟聲明指出,範龍佩及巴羅佐對馬航客機在烏克蘭墜毀造成巨大的人員傷亡深感震驚。歐盟強調,遇難者來自多個國家,其中也包括來自歐盟國家的乘客。
  範龍佩及巴羅佐代表歐盟向荷蘭及馬來西亞首相、所有遇難者所在國政府、遇難者家屬及親人表示最誠摯的慰問。
  歐盟在強調就此次事件及時展開全面調查的同時,表示會密切關註此次事件的後續發展。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就此次事件發表聲明,他認為造成此次悲劇的元凶必須受到法律的製裁。
  拉斯穆森當晚發表聲明說:“此次悲劇性事件表明,我們必須儘快結束烏克蘭危機。烏克蘭東部地區的不穩定,使得相關周邊地區變得越來越危險。”
  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波音777-200型客機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馬航剛剛更新機上人員為298人。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據報全部遇難。此事震撼整個國際社會。(完)  (原標題:境外媒體:馬航罹難家屬心碎 荷蘭降半旗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