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耒陽9月22日訊(通訊員 吳歡 曹蓓)在校初中生誤認為同學向老師打了自己的小報告,先是開玩笑和同學鬧著玩,後一時衝動竟用碎玻璃刺向同學胸口,釀成慘劇。9月22日,湖南省耒陽市人民檢察院以故意傷害(致死)罪對梁某提起公訴。
  經查,梁某系耒陽某校初二學生,2014年6月4日10時許正是課間時間,梁某隨手在教室里的窗戶上取下一塊尖刀狀碎玻璃在走廊上玩時,看見被害人鄭某,便用尖玻璃在其面前顯擺,攔住鄭某並質問其是否昨天向老師告了自己的狀。鄭某說沒有,並要他走開。梁某覺得鄭某語氣不好,遂用左手推了鄭某一下,並用右手拿著的尖刀狀玻璃指著他上身比劃,想著嚇唬鄭某。不料,鄭某並不害怕,並很不耐煩的讓梁某走開、別再弄了。梁某覺得鄭某語氣很不好,失了自己的面子,遂用尖刀狀玻璃朝鄭某胸口刺了進去,隨即抽出來扔在一邊。緊接著,鄭某胸口涌出大量血液,倒地昏迷。慌了神的梁某這才醒悟過來自己闖了大禍,趕緊叫來老師將鄭某送往醫院,最終鄭某不治身亡。經鑒定:死者鄭某符合胸部遭受銳器作用,導致心臟破裂死亡。案發後,梁某家屬已賠償鄭某家屬40000元。
  在此,檢察官提醒廣大青年學生,要學會正確處理同學間的矛盾糾紛,要持有一顆互助互愛,豁達開朗的心。切莫因感情用事而觸犯刑律,到時追悔莫及。  (原標題:誤認為同學打了小報告 一初中生用玻璃將其捅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