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9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紐約華人巴士業車禍頻傳,有業者指出,造成事故頻發的不僅是司機和巴士公司,追根究底應該是市場的惡性競爭所導致。一名從事旅游行業約15年的業者表示,“這行太亂了,一盤散沙,都沒人管!”此類車禍,司機是有責任,但是不該僅僅追究司機,更應該探尋車禍的根源。旅游公司和巴士公司合作,還要求簽署免責協議,出了問題就全怪巴士公司。
  有巴士公司的業者表示,旅行社把景點都訂好了,司機一大早5、6點起床接上乘客就出發,一個一個景點跑,導游和乘客想什麼時候停就停,常常遇到素質不好的導游和乘客稍有不順就投訴,隨意要求巴士公司換車換司機,倒霉的全是司機。很多華裔司機只能忍氣吞聲,都不想得罪人而丟掉飯碗,有時候即便超時或吃虧,忍一忍就過去了。
  身體素質好、年輕力壯的司機出事故的機率較低,但有許多年紀稍大的司機也仍然在開車出團,開車是一件需要高強度集中的工作,過程中要顧及到不超速、謹防遇到警察查違規、聽從導游等等。有業者回憶,大約從三、四年前開始,由大型旅行社開始帶頭,推出買二送一、買三送一的打包價給乘客。以前跑三、四個景點,而現在至少六、七個景點,每天沒有14個小時行程都不肯停,完全不考慮司機的疲勞程度。
  一名旅游公司負責人指出,華人巴士業車輛管理不規範,許多巴士都是二手車,修理通過政府檢查就勉強上路。另外,許多司機都是被臨時抓來出團,對車況不熟悉,很多也不懂英文。沒有經過專業的訓練,緊急時就不知道如何反應。
  開巴士公司20年的業者坦言,每天起床就要祈禱,每天都擔驚受怕,太累了!油費漲、開銷大、保險費貴,大旅行社壓價,最後只能賺點人工錢。
  負責中小型接待團的李女士表示,許多來美團常要求先出團,後付餘款,還拖欠餘款,甚至不肯加補超時費用,導致旅行社在結款給巴士公司和司機時,常鬧得不愉快,曾經還有幾家中小型旅行社因此欠款、斷現金鏈而導致關門。(李玥)  (原標題:紐約華人旅游巴士車禍頻傳 被指系惡性競爭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