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亞歷山大•盧卡舍維奇。
  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亞歷山大·盧卡舍維奇30日表示,美國對一些俄羅斯公民實施新一輪製裁使人對與美國在伊朗核計劃、敘利亞危機等問題上的合作產生懷疑,對類似的攻擊不會置之不理。
  報道稱,盧卡舍維奇說表示,華盛頓急於以高調反俄結束即將過去的一年 ,對俄羅斯的公民和組織再次發起製裁。華盛頓再次公開采用“雙重標準”,提出人權訴求,同時卻對美國自己遠遠令人不齒的人權狀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直到不久前中情局還使用酷刑,警方殺人至今仍未受到懲罰,只是因為他們的膚色不同。
  盧卡舍維奇說:“根據美國對伊朗和敘利亞的製裁法對俄羅斯法人實施的毫無根據的製裁也是站不住腳的,有悖於美國奧巴馬政府承擔的責任。美國堅持試圖在全球推銷自己的法律,對全世界發號司令。然而,任何對俄羅斯施壓辦法都是行不同的。” 盧卡舍維奇強調說。 “此外,美國的行為使人對在解決伊朗核問題、敘利亞危機等嚴峻的國際問題上的雙邊合作前景產生懷疑。 華盛頓可能已經確信,我們沒有也不會對這種不友好的攻擊置之不理。”盧卡舍維奇說。
  此前,美國總統奧巴馬19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在克裡米亞開展業務,包括禁止在克裡米亞開展進出口貿易、為當地企業融資等。歐盟之前通過的類似措施則於20日開始生效,歐盟禁止企業對克裡米亞投資,禁止旅行社開展克裡米亞旅游業務。加拿大則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部門實施製裁。  (原標題:俄外交部:俄羅斯不會對美國的惡意攻擊置之不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