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鄭州市政府辦公廳通報了2013年度鄭州市行政覆議案件辦理情況。據瞭解,各級行政覆議機關共接收了“民告官”申請3443件,立案審查1961件,數量比去年同期增長40%以上。其中,被“告”最多的對象是縣級政府部門,占總案件數的46%。
  從涉及部門上看,行政覆議案件數量列前七位的部門分別是:工商管理部門、房屋征收部門、城鄉規劃部門、公安部門、質量技術監督部門、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國土管理部門。
  此外,隨著近年來國家要求政府信息公開的力度加大,越來越多的市民開始告政府部門信息公開不作為的“狀”。去年,鄭州市接到有關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覆議申請占年度案件總數的28%以上。
  東方今報記者 劉長征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鄭州去年接收“民告官”申請3443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yjds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